2005-08-18

三千煩惱絲

從小開始,我腦袋瓜上那一團頭髮就超多,不只這樣,還很"自然捲",疏於打理,還會就此蓬鬆起來,怎麼看就是怎麼亂啊~~在離子燙出現前,稱霸燙直髮市場一直是平板燙,對於當時是窮學生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負擔,於是,就這麼頂著稻草頭過了好久好久…這顆稻草頭實在是很煩人,即使我已經一週護髮二次(用浴帽包住約20分鐘吶~)、加上吹髮前必擦上護髮乳(不必沖洗的那種),用毛巾吸乾濕濕的頭髮時也都很小心,我那三千煩惱絲的狀況還是很糟糕,乾燥到不行,外加髮稍還會分叉(已經分叉出去的頭髮還會再分二次!!所以一根分叉的頭髮總共可以看到三條尾巴!夠誇張了吧?),它的狀況依舊很差…真是讓我很灰心…

後來,離子燙出現了!! 看到班上好些同學去燙的結果都讓我振奮不已!! 好! 豁出去了! 決定花了我的積蓄去燙直了! 去了一間室友推薦的設計髮廊,親切的設計師、很會按摩及聊天的洗頭小妹及店內溫暖色系的裝潢讓我原本很緊張的心情漸漸沉澱下來,既來之,則安之吧~ 前面的幾個步驟都讓我覺得很新鮮,到了其中一項是用一種直髮夾(會有熱氣,要插電的),設計師開始要幫我夾直頭髮時,從他從頭髮要一直夾到髮末的過程,卻讓我尖叫連連! 在場的其他客人還以為發生什麼慘案,紛紛看向我!忍不住尖叫的我卻已經快要淚眼滿眶了…好痛…好痛…感覺我的整把頭髮都要被扯下來了!! 嗚… 設計師也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是真的很溫和地幫我從髮根夾到髮稍呀…卻沒想到這麼溫柔的動作讓我痛到不行!! 原因就是我的髮質已經爛到不行了,由於直髮夾的功用便是藉由熱氣將斷裂的頭髮接起來,讓它重新呈現原本直順的狀態,由此可知,我的頭髮從髮根到髮末都不知道斷裂過多少遍了! 也因為它斷裂的關係,養分根本無法輸送到髮稍,才會整顆頭髮都乾燥得不像話、分叉也一分再分啊!!為了重生,我也只好苦忍著痛,讓設計師將我整顆頭夾完(絕對不會忘記設計師鬆了一大口氣的樣子吶~他說從未遇過髮質像我這麼差的客人呢!嗚~我又不是願意的…)。

有了這麼一次痛苦的經驗,我從此害怕起燙直頭髮了嗎?

不!!比起這點小痛,滿頭亂髮才讓我更難受呢! 之後,我再去燙直時,也不會痛了,大概是髮質已經好多了吧?!

不過,我還是得至少一年再去燙直一次,否則一直新長出來的頭髮還是非常崇尚自然吶!(苦笑ing…)有人問我為何不去燙捲呢? 唉~我何嚐不想試新髮型呢? 就怕髮質又變壞了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