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夜市繽紛樂

台南除了小吃有名、古蹟多之外,還有什麼吸引人的呢? 沒錯! 就是夜市! 共有三、四個大夜市,各分佈在台南各區域,星期一到星期日,全年無休! 有名的花園夜市武聖夜市絕對是外縣市好友來訪時,台南人必帶去的地方(不過,也需要時間配合啦~),這兩大夜市規模算是最大的,每到夜市的時刻,必是人潮洶湧啊~連找個機車位都需要一繞再繞,外加「眼明車快」才能搶到啊~

最近,仁德也有了一個大型的夜市,叫做仁美夜市。 這對身為歸仁人的我,可真是一大福音啊~ 以後想去逛大夜市,再也不用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呼! 開幕了近一個月,老妹和我終於找到時間去見識一下這個新夜市好不好玩; 結果是,那還真是個玩耍的好地方吶! 吃的東西頗有水準,我們嚐試過了馬桶巨無霸霜淇淋(說起這個,老闆可得好好謝謝我們姊妹,因為我們算是滿早便買了它到處逛,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據我偷聽到的結果,五個人中便有三個人提議要買呢!)、鱔魚意麵(還不錯,再酸一點會更好吃!)、豆乳雞(也不錯…)、涼拌魯味(這真是特別,再也不用於炎熱的夏天想吃魯味時,還得忍受燙舌的魯味及全身的熱氣! 滋味還真是不錯!豬耳朵特別香Q有嚼勁哦~)、手捲(有許多口味,如傳統的蝦手捲、鰻魚手捲,及清爽的玉米手捲、奇異果手捲…等。 老妹點了鯛魚手捲,也很好吃),老妹連十元碳烤也不放過,吃了一根小雞腿,也不錯吃。我倆還去吃了三鮮煎,不過,這是唯一我覺得不好吃的東西…

玩樂的東西也頗多,不過,我們的眼光已經被好些衣服飾品的攤子給吸引過去了,不少衣服攤位是以低價來招攬客人(有些品質還不錯),也有一些是走中低價位,但堅持品質的老闆,我們便認識一對年輕情侶,他們賣的都是女裝,走「溫柔女生」的路線,衣服大多是粉嫩色系,對於我來說,還真是"嚐鮮",畢竟我幾乎沒有這類顏色的衣服,逛了二次後,終於看上了一件,買了! 在此同時,同行的老妹已經入手二件了! 哈哈哈! (出賣一下老妹!)

有時侯,逛夜市的樂趣不在於攤販的水準高低,而是取決於和同行夥伴之間的「嘻笑怒罵」!! 如果逛到的攤子之老問又很友善、客人至上,那麼,不需懷疑,此行必是繽紛樂!!

1 Comments:

At 10:53 上午, Blogger Julia said...

Leann,
歡迎妳來台南"觀光"兼"玩耍"哦!
我可以負責招待的工作啦!!
呵呵~~

 

張貼留言

<< Home